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更加困難

時間:2016-09-30 03:15:18來源:大公網

  反對派在今屆立法會選舉碎片化,多名本土派、激進本土派都成功入局。傳統「泛民」意圖整合這些力量,前日舉行會議商討「合作平台」,香港眾志羅冠聰、獨立朱凱迪、劉小麗倒是參與了,而熱血公民鄭松泰、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則沒有出席。

  不過,有參與會議的朱凱迪昨日卻在facebook發表聲明澄清,聲稱自己「應邀出席交流,但已在會議中表明未決定加入,特此澄清。」他又稱,就算日後提出以特權法調查橫洲事件,也並非代表平台提出雲雲。

  反對派進一步分裂是既定事實,要求激進本土派加入所謂合作平台,簡直就是笑話一則。因為激進本土派的政治資本就是建基於攻擊傳統「泛民」,既然不是同路人,又何必苦苦相求,意圖營造反對派相當團結的假象呢?

  反對派內部互相攻訐,激進本土派為了向支持者和幕後老闆交代,必定要延續議會抗爭,全面不合作,而且手法愈來愈激,甚至以推翻政府為目標,而不是為民服務。上屆立法會,部分民生項目已經淪為戰場,不斷被拖延,部分議案更無端被拉死。今次朱凱迪擺出姿態,不過是再度反映反對派分裂擴大,立會將更加四分五裂,政府施政更加困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