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佔中」頭目:「佔中」衍生出「自決」和「港獨」

時間:2016-09-28 21:41:3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8日訊(記者 龔學鳴)被網民戲稱為「左膠」的一眾「佔中」組織者,趁今日「佔中」兩周年在金鐘舉行集會,只有數百名市民參與。「佔中三丑」之一的陳健民更聲稱,「佔中」令社會上出現「自決」和「港獨」等新論述,變相承認「佔中」乃「港獨」溫床;前學聯成員羅冠聰亦承認,「佔中」加劇「抗爭陣營」內的不信任。

  正當香港社會仍在承受違法「佔中」所帶來的種種傷痛,一批「佔中」頭目不但未有承認錯失,反而於昨日重返添美道行人路,與支持者一同默站及舉行集會,聲稱要記住兩年前的「付出」雲雲。

  「佔中」發生後,社會上湧現一堆打着「本土」和「港獨」的新組織,透過激進行動表達訴求。「佔中三丑」之一的陳健民在台上發言時亦承認,「佔中」無法爭取到「真普選」,衍生出「自決」和「港獨」等新論述,但大家都是為爭取民主尋找出路雲雲。作為候任立法會議員的羅冠聰亦坦言,「佔中」加劇「抗爭陣營」內的不信任,不同組織之間需要修補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