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公報》再獲亞洲品牌500強榮譽

時間:2016-09-27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耶魯大學管理學院教授萊維.多爾(右)、哈佛大學商學院資深教授約翰.戴騰(左)向本報代表田志偉(中)頒發《亞洲品牌500強》證書

  【大公報訊】2016年(第十一屆)《亞洲品牌500強》排行榜及分析報告昨天在香港公布,《大公報》再次入選榜單,位列355名。耶魯大學管理學院教授、耶魯用戶管理中心主任萊維.多爾,哈佛大學商學院資深教授、《消費者學報》主編約翰.戴騰向本報代表田志偉頒發了《亞洲品牌500強》證書。

  本屆排行榜的前六名依次為索尼、豐田、國家電網、工商銀行、三星和騰訊。從入榜地域分析,中國大陸比上年增16%,日本減13%,香港減7%。傳媒行業前三名依次為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和讀賣新聞。

  主辦方負責人告訴《大公報》記者,經濟全球化和以互聯網為代表的信息技術給新聞媒體帶來一場全新的革命,新聞產業面臨着受眾快速轉移至數字媒體的挑戰。《亞洲品牌500強》的評選將有助於促進中國傳媒業向國際化、多元化、品牌化方向發展,增強本土傳媒品牌的經營力和市場號召力。這次《大公報》等著名傳媒品牌入選《亞洲品牌500強》,正是最好例子。

  據了解,《亞洲品牌500強》的評判標準是品牌的亞洲影響力。品牌影響力是指品牌開拓市場、佔領市場、並獲得利潤的能力。世界品牌實驗室評價品牌影響力的基本指標包括市場佔有率、品牌忠誠度和亞洲領導力。世界品牌實驗室是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199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蒙代爾博士擔任主席,目前被公認為全球三大品牌價值評估機構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