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保良局攝影比賽倡傷健共融

時間:2016-09-25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月琪報道:照顧弱能、殘疾人士比照顧普通人花更大心力,需要社會包容、接納。保良局早前舉辦快樂家庭攝影比賽,向社區發放正面信息,鼓勵家庭融和,社區傷健共融。獲得銅獎的龍太稱,參加比賽可以肯定兒子能力,讓兒子有成功感,同時凝聚家庭團聚,將其家中正能量帶給社會,讓社會認識到弱能人士也有他們能力及貢獻。

  龍太育有一女一子,湊成「好」字,長女自小懂性、品學兼優,一直令她放心;六年後,嘉維出生,她直言得知兒子有唐氏綜合症,曾令她不能接受,想問上天「點解會咁」,為何兒子要與常人不同。

  花了半年收拾心情,她決定為照顧兒子做準備,加入一些同路人組織等,她形容,照顧中度弱智的兒子嘉維是「八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比平常花更多耐性解釋及教導。她指,弱能人士比普通人學習較緩慢,例如普通嬰兒約數個月大就學會爬行,但嘉維則要花一年才學會。

  社會接受及包容,對照顧者來說是最好的事,龍太稱,以往曾與嘉維到公園玩耍,有路過的婦人批評其兒子「白痴」,不應到公園玩耍,龍太隨即向她解釋,兒子並不會傷害別人,只是患唐氏綜合症。龍太指出,弱能人士也有其貢獻、想法,更加需要別人對他們的認同及肯定,「兒子常會找我陪他參加不同活動,他希望尋求肯定,今次攝影比賽都是他主動提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