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facebook推薦創科博覽

時間:2016-09-25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梁振英昨天上午參觀「創科博覽2016」\梁振英facebook圖片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梁振英昨天上午出席「創科博覽2016」開幕禮,下午便在facebook曬出參觀博覽會的照片,並向香港市民大力推薦了一番。梁振英說,博覽會除了展出中國最尖端的科技項目,如一比一「蛟龍號」載人潛水器模型和「高分一號」同屬一型號的實驗衛星外,還有三十多場專家論壇或科普講堂。他希望今次創科博覽能吸引更多香港年輕人投身創科。

  可增強青少年自信心

  梁振英表示,這個展覽不僅可以讓香港青少年了解最新科技發展,更可以加強他們對自己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說到底,在國際社會,中國的地位決定了香港人的地位。」

  梁振英在facebook中大讚,香港年輕人很有科研潛力,中秋節當夜天宮二號成功升空,飛行期間將進行科普實驗,其中包括三個來自香港中學生設計的項目「水膜反應」、「太空養蠶」、「雙擺實驗」。

  創科氛圍日漸濃厚

  「人類的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古代我們的祖先有四大發明,近代顯得落後。近年來,我國在多個科技領域迎頭趕上,黑頭髮、黑眼睛和黃皮膚的中國人沒有缺席。中國培養了大批年輕力壯的頂尖科技人員,他們是我們在國際競賽中決勝的希望。」他提到,自己曾在競選行政長官時便提倡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終在去年底得以成立。創科局成立以來,香港社會創科氛圍日漸濃厚,社會也越來越重視創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