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屯門三名線面師獲發小販牌

時間:2016-09-24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古法線面」是中國傳統的美容術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報道:食環署「開綠燈」再發小販牌,屯門三名線面師獲建議簽發固定攤位小販牌,於屯門仁愛廣場對開天橋底及屯興路行人隧道口空地,繼續原址經營。區議員贊成食環署向有文化特色的街頭工匠發牌,以保留傳統民間工藝,惟關注增設固定攤位對行人通道的影響。

  香港政府自上世紀七十年代初起,一般不再簽發新小販牌照,但因應近年社會大眾的價值觀和想法轉變,食環署的小販政策亦有演變,在去年經立法會討論後,署方擬向補鞋匠、鐘表修理匠、鎖匠、磨刀匠、線面師和代書人等具懷舊本土文化特色的無牌街頭工匠發牌,讓已登記的工匠在原有經營地點或其他適合位置合法地繼續經營。在發牌前,署方會徵詢交通、消防、安全等各部分意見,亦會諮詢區議會。

  繼早前提出向觀塘五個無牌工匠簽發小販牌後,食環署再向屯門區議會建議向三名線面師簽發小販牌。署方提交區議會文件稱,經調查所得,屯門區現有三名合資格的線面師,有意成為持牌小販。如獲發牌,他們樂意在原址繼續經營,並繳付每年3458元牌照及攤位費用,同時遵守條件,將固定攤位面積控制在不多於1.2乘0.9米的範圍內。署方指他們亦明白新牌不設繼承和轉讓的安排。

  獲食環署建議簽發小販牌的三個線面攤位,包括兩個位於屯門市中心啟民徑和鹿苑街交界、仁愛廣場對開天橋底,另有一個屯門青海遊樂場對開、屯興路行人隧道口空地。署方徵詢消防處、警務處、運輸署、地政總署、路政署、屋宇署和民政事務總署意見,各部門對上述經營地點沒有異議,認為可讓他們在原址繼續營業。

  屯門區議會環境、衛生及地區發展委員會主席龍瑞卿稱,她支持食環署向有文化特色的街頭工匠發牌,令其經營合法化,以保留傳統民間工藝,惟關注增設固定攤位對行人通道的影響。她認為,署方建議的兩個位置街道都較闊,相信增設小販攤位的問題不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