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大校友撐青年到內地創業尋出路

時間:2016-09-21 21:33:26來源:大公網

  

左起:曾家俊,曾偉華,林曉鋒,工程學院外務副院長黃錦輝

  大公網9月21日訊(記者唐曉明)中大工程學院今日下午邀請幾位校友分享創業心得,包括2015年十大傑出青年及港科研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曉鋒、香港目前唯一的充電服務供應商依威能源集團創辦人曾偉華,而C4Cat遊戲程式公司創辦人曾家俊,現時更是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四年級學生。

  林曉鋒目前手持13間公司,亦投資了十多間公司,其集團位於香港科學園,當中涉及飲食、西裝、兒童科技、政府博物館展覽等。他說,他能涉獵廣泛,有賴中大過去的培訓,認為中大的創業課程談到融資、營銷市場等務實知識,對學生受用。談到校友網絡,目前他希望回饋學弟妹,除了支持他們成立公司,亦為中大贊寫《創業啟航》,作為中大創新課程的參考書。

  曾偉華稱,他的業務主要提供充電產品,目前進駐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等地,目前更成為香港唯一的充電服務供應商。他認為香港地方細小,青年創業可北望神州,只要有一個好意念,就能將業務做大,內地及外國企業都欣賞香港的制度、合約精神及服務產品質素,對業務發展有正面影響。

  他補充,中大的校友遍布全國,中國各地都有中大的校友會,每當有法律、營銷等問題,都能在各地找到幫手。「中大有很多交流生,過去參加中大的『挑戰杯』比賽,亦結識了不少內地朋友,為業務帶來助益。」近年他甚至舉家搬回國內居住,方便打理業務。

  曾家俊認為中大非常鼓勵學生創業。他自小熱愛電子遊戲,因家貧沒錢購買,便嘗試自行研發,獲中大前期創業育成中心支持,把課餘興趣轉為事業,成立公司開發遊戲,去年收入一百萬元。現時其公司已進駐香港科學園,共有八名員工,而他完成二年級課程後亦停學二年,專注發展其遊戲事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