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署理發展局局長馬紹祥指,規劃署明年開展新界棕地研究

時間:2016-09-21 21:30:07來源:大公網

  

署理發展局局長馬紹祥/麥潤田 攝

  大公網9月21日訊(記者黃昱)發展局署理局長馬紹祥表明,重整及釋放棕地發展是政府主要方向,但相關工作牽連甚廣,也要考慮對物流、廢物維修等行業造成的影響。他續指,政府已經展開以工廈整合棕地作業可行性的報告,規劃署明年亦會展開新界棕地使用及作業的研究。

  馬紹祥指出,現屆政府在過去的施政報告及預算案已多次表明要處理棕地問題。但他直言,要開發棕地涉及很多問題,牽連的範疇甚廣。他以寮屋為例,指有關工作需要妥善研究居民補償、安置,清理大規模棕地等。馬紹祥特別提到,在開發棕地的同時,需要審慎考慮對相關行業的影響。他指出,現時不少棕地作業對物流、港口後勤、廢物回收、車輛維修及建築業等都起着支援作用,亦提供不少就業機會。他強調,有必要小心考慮這些作業所需的運作空間。

  馬紹祥補充,政府當下已經展開顧問研究,以洪水橋新發展區為試點,探討以多層工業大廈整合棕地作業的可行性、經營及管理模式;有關研究估計能夠在2018年中或之前完成。除此之外,規劃署明年亦會展開新界棕地使用及作業的研究,以便分析及制定棕地政策,達至(目標)善用土地,改善鄉郊的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