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入境助理

時間:2016-09-20 03:15: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鄧滔報道:在旺角騷亂後,一名入境事務助理員疑不滿警方行動,於社交網站發布懸紅殺警言論,稱打死一個警員,就捐一萬,並於其後到警署虛報被黑客入侵帳戶,因而被控一項「企圖明知地誤導警務人員」罪。案件原定昨日在屯門裁判法院作預審,但被告突改口認罪。裁判官押後案件至9月30日,待索取被告的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後再作判刑,其間准他繼續以500元保釋外出。

  被告朱衡知,30歲。案情指,今年2月9日旺角暴亂後,警方收到情報,指有人在facebook發布信息,「當你七警打人,用成年先告條輕野(嘢);朱經緯就捱到佢退休仲想干涉監警會決定,人民自會用自己的方式制裁你。你自甘墮落為朝廷鷹犬,那便死不足惜。立此存照,以後邊個組織打死一個死差佬,我就捐一萬俾(畀)佢哋」。至2月13日被告主動到元朗警署報案,訛稱其社交網站個人帳號被黑客入侵,但當警員要求他簽署口供紙(確認書)時,被告才將實情和盤托出。警誡下,被告承認因憤怒及對警方不滿而作出留言,但因擔心影響工作及家人,故向警方虛報戶口被黑客入侵。

  辯方求情時透露,被告自2008年入職入境處,案發時任職署任高級入境事務助理,月入2.5萬港元,但因本案而遭停職,並將要面對紀律聆訊,相信被告將因本案而失去工作。辯方續指,被告雖然假扮戶口被入侵,但簽口供紙時臨崖勒馬,承認說謊,故望裁判官輕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