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仁龍外家豪宅遭掠60萬財物

時間:2016-09-20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警方在壽山村道爆竊案現場調查

  【大公報訊】港島南區壽山村道兩個豪宅單位,昨凌晨揭發遭人連環爆竊。初步調查相信竊匪撬窗入內搜掠,其中一單位損失總值逾60萬元財物。據現場消息稱,上址物業為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岳父家族持有,黃仁龍一家曾居於上址屋苑。警方在案發後在南區一帶大舉搜捕可疑人,惜未有發現。

  低密度豪宅 月租十萬

  發生連環爆竊案現場為壽山村道51號厚園。據資料顯示,該屋苑1997年落成,屬低密度豪宅,分ABCD四座,每座3層高。每個單位建築面積達1800呎,月租約為十萬元。據悉,厚園屬陳道宣家族的物業,陳為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的岳父。

  根據資料,黃仁龍與妻子陳筱茵,及兩名女兒曾住在上址頂樓其中一單位。黃的名貴座駕,亦停泊在單位樓下的有蓋車位。就現場所見,上址屋苑大門口除了有高逾三米的閘門,外圍亦裝有多部閉路電視,及保安人員看守門口。

  事發於昨凌晨一時許,居於上址一頂樓單位的姓陳(49歲)戶主,發現露台傳來異響,走出查看赫見窗台曾被撬,懷疑有賊匪企圖爆竊,遂報警求助。警員趕至現場調查,經戶主點算後證實單位並無損失。據悉,陳為資深藝術策展人,於香港及內地的畫廊策展界中頗具名氣。

  但陳毗鄰單位的一名外籍女傭DOROTHY(42歲),於回到單位時發現,住所窗戶亦被撬毀,屋內有搜掠痕跡,立即通知在場警員協助。經初步點算,相信該單位共被盜去約5000美元(近四萬港元)、約值七萬元的金飾及總值約50萬元的兩隻手表,案件交由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列作「連環爆竊」案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