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國興:反對派集體棄選和個別人士造謠抹黑影響選情

時間:2016-09-14 22:12:3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4日訊(記者許嘉信)工聯會王國興2004年當選為立法會勞工界議員,之後一直為工聯會「打江山」,在往後兩屆立法會選舉先後轉戰新界西和香港島,三戰三勝。到了今屆,王國興最後一次為工聯會擔起帥旗,與區議員莫健榮、黃宏滔和劉桂容合組名單出選「超區」,可惜他們最終得233,236票,以不足1.1萬票之差敗於民主黨塗謹申。「全港570幾個票站,每個票站(輸)唔夠20票,差好少好少。」王國興坦言,團隊已經「搏盡」,自己問心無愧。

  選前民意調查顯示,王國興的支持度長期徘徊於第四位,外界預計當選機會不小,但對王國興而言,這正是危機的開始:「我當時已經告誡助選團,民調唔可信,如果大家都以為我實得,就會適得其反。所以我響(選舉)論壇都講,十萬火急,希望大家集中票源,唔好『分票』。」

  可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打擊王國興選情的事件接踵而來。9月4日投票日前數天,有工聯會義工在街上發現「工聯會夠票,投民建聯」字句的貼紙,王國興稱是被人「捧殺」:「人哋用謠言嚟抬高你,呢個係好大失著,令我啲票流去(民建聯)周浩鼎嗰度。」之後,部分反對派「超區」候選人更集體宣布棄選,令形勢急劇轉變:「變咗要有更高得票率先可以贏,我哋之前冇估到會有咁嘅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