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兒童醫院2018年起分別段投入服務

時間:2016-09-13 20:12:40來源:大公網

  香港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稱,醫院估計在2018年底首階段投入服務,先設230張病床,之後陸續增加至468張。

  大公網9月13日訊(記者張琪)香港兒童醫院計劃2017年第三季竣工投入服務,2018年年尾起分階段投入服務。首階段將會有230張病床投入服務,將設有心臟科、腎科、深切治療部及嬰兒深切治療部,集中處理嚴重及罕有病個案,預計需要100名醫生與400名護士。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初步估計,嚴重病童個案不會飆升,八成人手可透過醫管局內部調配人手,及會額外增聘人手提升兒科治療服務,相信屆時不會出現人手不足。

  李子良透露,醫院已進入服務籌備階段,醫學界亦正商討建立穩固和清晰的行政和臨床管制架構,包括擬訂統一入院指引、轉介安排共識和後續治療指引,確保病人在不同階段都能在合適的醫院得到適切治理。

  香港兒童醫院全方位照顧病童的各項需求。李子良稱,院內不僅會引進新款電腦掃描儀,將輻射減少一半,及提高掃描效果;裝置採用動物作為尋路標示設計;設有感染控制設施的中央復康花園等;更打破傳統醫院的探病模式,部分病房可24小時探病,及設有家長留宿房間,期望減低病童的抗拒感和減輕痛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