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疆創新市值百億美元

時間:2016-09-13 03:15:30來源:大公網

  國際專業無人機學會主席周力行稱,目前主要有四家公司生產無人機:3D Robotics是一間美國公司,相對價錢較高;Yuneec是香港註冊的上海無人機公司,其特色為體型龐大;ZeroTech Dobby為內地公司,主要做工業用的無人機。第四家則是「大疆創新」。 

  「大疆創新」由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汪滔及其朋友在2006年創立,總部設於深圳,以生產、研發無人飛行器及飛行影像系統為主。汪滔在科大準備畢業論文時,研究遙控直升機的飛行控制系統。他在2008年把研發的第一款較為成熟的直升機飛行控制系統XP3.1推出,2010年每月的銷售額已達數十萬元,同年更獲香港科技大學注資200萬元。

  其後,他把直升機上積累的技術運用到多旋翼飛行器上,2011年市場佔有率已達50%以上。今年,大疆在香港租下約一萬平方呎的舖位作為香港首家旗艦店。業界估計,「大疆創新」的市值已達100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