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午餐會

時間:2016-09-09 18:47:02來源:大公網

  

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午餐會 / 黃洋港 攝

  大公網9月9日訊(記者葉漢亮)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國慶籌委會今日假港麗酒店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週/周▉年午餐會」。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原中央政府駐港聯絡公室副主任陳鳳英、港鐵主席馬時亨擔任主禮嘉賓。

  籌委會主任委員周莉莉聯同一眾副主任委員和顧問,與出席嘉賓們歡聚一堂,共賀國慶。周莉莉主任委員代表籌委會熱烈歡迎各界來賓。她在致辭時表示,國家建國67年來,經過艱苦奮鬥,在社會和經濟發展等各方面都取得矚目的成就,綜合國力與國際影響力大幅躍升。回歸19年來,香港在「一國」和「兩制」雙重優勢下,一直配合國家發展,積極參與內地經濟建設,而國家也為香港的繁榮發展提供了堅實後盾,相信在國家新輪改革發展進程中,香港將會繼續發揮人才、資金、專業服務等優勢,為國家和香港的繁榮昌盛作更大貢獻。

  她指出,上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帶一路」建設工作座談會上提出八項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具體政策要求,並強調必須堅定信心、扎實推進,讓「一帶一路」建設造福沿線各國人民,而香港在交通運輸等大型基建項目的設計擁有豐富經驗,在項目管理水平方面獲得國際廣泛認可,可為「一帶一路」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港鐵主席 馬時亨 /黃洋港 攝

  她續說,香港工商界婦女向來積極參與經濟和社會事務工作,並努力發揮自身才能,推動社會進步。展望未來,工商界婦女在工作和發展中仍會遇到不少挑戰,但相信只要以女性堅強柔韌的特質來克服困難,盡心工作,關懷家人,繼續維護社會的安定與和諧發展。

  港鐵主席馬時亨擔任午餐會主講嘉賓,以「港鐵在香港和內地未來經濟發展中的角色」為題。他表示,隨港鐵未來新鐵路陸繼落成,港鐵系統會由現時220公里,增加至270公里,鐵路服務將會覆蓋全港70%人口,認為港鐵對香港貢獻不少,同時港鐵在北京、深圳、杭州等地營運鐵路項目,港鐵為內地提供了先進的鐵管理經濟,及創新的土地與資源規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