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克儉憂「尚武」誤導學生犯法

時間:2016-09-02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吳克儉強調,「港獨」違反基本法,並無討論空間\電視截圖

  大公網9月2日訊 昨日是2016學年開學日,但多個鼓吹「港獨」的所謂關注組竟無視學界勸喻,在校園內外大肆派發「港獨」傳單。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早探訪一間小學後重申,「港獨」這偽命題違反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他更憂慮個別組織提出「崇文尚武」有暴力傾向,學生被誤導「踩過界」犯法而影響一生。

  吳克儉表示,得悉有個別學校校外派發傳單,相關學校有教職員在場關注和觀察,若騷擾、干擾到同學,校方有需要可接觸相關管理處,或與教育局分區教育主任及警民關係科溝通,以確保同學可在寧靜、安全、有序和專業的環境學習。他又稱,現時已有足夠指引,學校及老師都有信心處理「港獨」問題,故教育局不考慮向學校發出新指引。

  吳克儉強調,「港獨」這偽命題是違反基本法,亦破壞「一國兩制」,並無特別討論的空間,要令同學清楚了解基本法,當以基本法為大前提時,一些大是大非的命題須有清晰立場。他又擔心,有組織談論「港獨」時政治性主張、鼓吹,甚至要招攬學生,又提及「崇文尚武」,出現暴力傾向主張時,家長和老師都很擔心會令一些心智未成熟的學生受到誤導,可能會「踩過界」犯法,影響一生,就此,老師有重大責任引導學生。

  另一方面,對於有元朗信義中學的「本土關注組」向同學派發「港獨」傳單期間被校方請走,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林日豐說,相信學校是了解事件。如果傳媒將當時校方的做法,定義為「故意帶走」及打壓言論自由,對學校是不太公道。他希望傳媒給予校方空間處理事情。他認為,成立關注組的學生,要先讓同學有安靜環境專心學習,才是幫助到同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