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家長批播「獨」絕不讓子女受煽惑

時間:2016-09-02 03:15: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昨日有「港獨」組織在多間中學校內外派發煽「獨」貼紙和傳單,引來家長不滿,擔心校園「播獨」教壞細路。多名媽媽表明不會讓自己的兒子參與那些「港獨」組織舉辦的活動。

  受訪的民生書院家長,普遍認為在學校鼓吹「港獨」不能接受。張太說,兒子就讀該校,聞說有「播獨」學生以學校名義在網上成立專頁,即表示非常驚訝,大呼「點解要在民生搞啲咁嘅嘢?」她認為「港獨」違反基本法,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主張「港獨」的學生應該徵詢校方才成立有關組織。她補充,如果兒子收到師兄師姐派發「港獨」單張,會清楚和兒子解釋,並叫他不要參與這些「港獨」活動。

  兒子亦是就讀民生書院的陳太,一聽到學校有學生「播獨」,隨即表示「咁大鑊?」認為學生求學時期不應該牽涉政治,她反問「如果你有子女,都不想他們參與這些活動,讓他們純真讀書吧?」她又表示,現時香港社會氣氛很差,香港學生已經夠忙碌,擔心在學校搞政治會影響兒子學業。

  在英華書院外,有數名學生及校友在校門外派發「港獨」傳單。李太表示,兒子是該校的學生,她認為學校校風良好,那些「港獨」行徑只是一小撮學生所為,只要自己兒子懂得思考便可。

  她指出,如果兒子收到「港獨」傳單,會向他清楚解釋,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隨波逐流。亦有家長擔心,有學生被政客利用,認為「港獨」議題,應該在對國情及歷史比較了解的高年級同學間討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