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謝偉銓提倡優化多元住屋階梯 協助年輕人置業

時間:2016-09-01 22:20:2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日訊(記者許嘉信)「上車難」是不少青年所關心的問題。尋求連任的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候選人謝偉銓提倡優化多元住屋階梯,改善市民居住質素。謝偉銓建議政府應參考年輕人的財政負擔能力來訂立資助房屋售價,讓他們在置業方面亦能夠向上流,逐步改善居住環境。

  縱然現屆特區政府推出多項措施穩定樓市,惟樓市近期未見降溫,私人住宅整體售價指數更連升四個月,創今年以來新高。現任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接受《大公報》專訪時坦言,年輕人甚為關注住屋問題,惟目前樓價之高,已脫離他們所能負擔的範圍,不少人都難以觸及私樓市場。他認為,對年輕人而言,住屋就如「必需品」,政府在解決住屋問題時亦應該有此思維。

  謝偉銓續稱,「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本港的住屋種類單一,政府過去更曾取消興建居屋,縱然現屆政府大力推動房屋政策、增建居屋,但坦言政府「睇見有唔妥先做嘢就太遲」。他指出,自己早於2013年已在立法會提出議員議案,促請政府檢視和重整促進向上流動的房屋階梯,為包括青年在內的不同組群及階層市民提供適切有效的住屋援助,例如資助房屋的定價不應或高於住戶總開支比例的三成半,減輕市民負擔。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