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307內地尖子入讀中大

時間:2016-08-30 03:15:31來源:大公網

  圖:社會科學系王彤玲(左一)、商學院張越(左二)、商學院趙晨晨(右二)、商學院張銘洲(右一) 實習記者勞品豫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勞品豫報道:香港中文大學今年在內地119個城市錄取了307名高考生,北京、四川、福建和安徽等省份的名額上升。校方表示獲取錄者高考成績高於內地重點大學錄取線40%以上。中大只按實際高考分數收生,不考慮任何額外加分,整體內地生英語水準高,平均達139分(滿分150)。

  中大內地新生已陸續報到,近日剛參加完迎新營活動。來自新疆的王彤玲在高考取得數學滿分,但她選擇了社會科學學院,打算主修新聞與傳播學。理科尖子生為何選擇人文道路?她笑稱自己喜歡的是文學類和社科類科目,她曾經最差的科目是數學,小學考試曾不及格。但是明白若想進中大,數學不能拖後腿,便通過大量做題惡補數學。

  王彤玲透露,高一時受師兄介紹一所香港大學,上網了解後發現中大的環境和師資更合心意,便決意報讀中大。她感覺中大很溫暖,上課時香港同學總為不太懂粵語的她「翻譯」老師的話,她坦言感覺現在的傳媒行業偏娛樂化,社會需要更多「發聲體」讓公眾了解更多方面,傳播正能量,「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熱愛生命的人」。

  中大從2005年加入「全國統一招生計劃」,今年收錄了15名少數民族考生,包括回族、壯族、滿族和蒙古族,農村學生佔內地新生的6%。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