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若蓮冀改變教育界風氣

時間:2016-07-26 03:15: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立法會換屆選舉不單地區直選選情激烈,功能組別同樣「爭崩頭」。早前已報名參選立法會教育界的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蔡若蓮昨日公布參選行動綱領,圍繞「關顧教師、關懷學生、關心社會」三大主題,提出16項改善現時教育界弊端的措施。她說,參選是不滿現屆議員葉建源沒有盡力做好工作,令多項教育議題未能得到認真解決,冀將來以廣大的教師利益為依歸,改變教育界風氣。

  蔡若蓮表示,其行動綱領「以人為本」,在「關顧教師」方面提出九項措施,包括:檢視教師工作負荷、擴大常額編制,並增設家長聯絡主任減輕工作負擔、關注教師聲帶勞損等問題。至於學生壓力及考試操練文化等問題,蔡又提出四項「關懷學生」建議,冀教育局減輕應試壓力,正視操練文化、為學生生涯開拓多元出路;同時增撥資源增加駐校社工、開設特殊教育統籌主任職位,加強對學生的情緒支援等。

  最後,蔡若蓮又針對現時社會撕裂風氣及本土意識抬頭,提出三項「關心社會」政策,如要求政府加強檢控黃賭毒活動、又倡議中史科獨立成科,加強對學生的歷史文化教育,建立文化自信,珍惜愛護本土的文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