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成立 助青年人自主創業

時間:2016-07-19 22:31: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9日訊 (記者文軒)知名投資公司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沈南鵬聯手本港高校科技界十餘位資深專家,共同成立「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暨青年創業服務系統」,旨在以導師創業輔導加上產業及資本支持的方式,幫助香港青年人自主創業。

  「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成立儀式假金鐘港麗酒店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擔任主禮嘉賓,與騰訊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香港科學院院長徐立之、港大校長馬斐森、科大校長陳繁昌、大疆創新創始人兼CEO汪滔等平台顧問,以及創科局局長楊偉雄、多家青年機構、創業團體代表一同見證平台開啟。

  梁振英致辭時表示,創新及科技發展是世界的大趨勢,可以令香港的經濟更多元發展,讓青年人有新的更多、更好的事業發展機會,該項目充分體現了「官、產、學、研」合作的力量,後期有望與特區政府的「創科創投基金」接軌,形成完善的創投資金鏈。

  梁振英說,香港人絕對有能力在創科領域開創新的天地,希望香港▉年青/年輕▉人能好好利用該平台及政府提供的資源配套,發揮科研精神和創造力,為香港培養世界一流的創科企業。

  據悉,該創業平台由基金、創業平台研究院及創業支援公益組織三個部分組成基礎框架。基金規模為3億港元,計劃於未來4年支持120個早期創業項目及50多個天使項目;此外,創業支援公益組織將由紅杉中國每年投入200-300萬港元,以促進香港創業生態體系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