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若蓮參選教育界功能組別

時間:2016-07-18 18:39:47來源:大公網

蔡若蓮參選教育界功能組別。大公報記者葉漢亮/攝

  大公網7月18日訊(記者葉漢亮)中學校長蔡若蓮今日在逾30人的助選團陪同下,報名參選立法會教育界功能組別選舉。蔡若蓮表示,對近年教育問題過於政治化,忽略業界的真正訴求,她提出「教育回歸專業,一切從人出發」、「重設幼師薪級表」、「教席全面學位化,實現同工同酬」等意見,呼籲教師為香港、為教育界作出正確選擇。

  蔡若蓮表示,教育界有很多事急待解決,希望通過親身參選,為教育專業發聲,為下一代做實事,將前線教師的訴求,帶進議會,讓教育重回正軌。她指出,校園政治化問題不斷蔓延,妨礙業界正常發展,眾多教育界的問題未得到正視。

  她說,為反映前線教師的訴求,已致函行政長官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以及團結香港基金顧問梁錦松,要求會晤,商討不同範疇的教育議題。

  助選團內有多位來自中學、小學、幼稚園的教育界人士先後發言,包括馬紹良、黃晶榕、李思源、余綺華和林翠玲等。他們均指出,教育界積存了不少問題,包括幼師未獲合理待遇、中小學教師同工不同酬、校園政治化等,業界需要一名實幹的代表帶領走出困境。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