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試場火警鐘誤鳴 177人加分

時間:2016-07-13 03:15:3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2016年度文憑試,考評局因應不同考場出現問題及個別考生提交報告,而以水平參照模式調整個別考生、整體考場分數。其中,粉嶺救恩書院在數學科卷二考試時,火警鐘誤鳴約19分鐘,177名受影響考生在該科均獲上調4%。另外,今年有三場試場的試場主任提早收取試卷,受影響300多名考生亦獲調整分數作為補償。

  今年有三個試場在中文科作文卷提前五分鐘收卷,考評局學校考試及評核總經理許婉清表示,該卷的原定考核時間為75分鐘,而涉事試場的考生實際考核時間為70分鐘,故考評局為受影響的逾300考生按比例調整分數。

  考評局指出有不少考生報告,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卷一乙部第一題,並非今年課程的考試範圍,考生對該題有落差和不同程度的理解。3,399名應考卷一的商業管理單元考生中,在該卷分數的平均調整幅度約為一分,當中約四分一人在第一題的實際得分相等或高於經調整後的分數,故他們毋需再調整分數,考評局相信對考生的整體成績沒有明顯影響。企會財關注組召集人麥肇輝,昨表示這個結果公道合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