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旅行團直航變轉機 首宗旅行社違商說條例

時間:2016-07-08 22:23:5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8日訊(記者陳卓康)香港首次有旅行社因行程貨不對辦,被控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某旅行代理商一個前往韓國首爾的五天團,行程原定乘坐直航航班,但最終變成要轉機,海關接獲投訴後前日採取行動,拘捕該旅行代理商一名22歲女董事。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稱,據他了解涉事旅行社屬無牌經營。

  海關前日(7日)拘捕一名旅行代理商22歲女董事,涉嫌在營業過程中使用不良營商手法誤導消費者,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海關早前接獲一團十六人的投訴,指該旅行代理商安排一個前往韓國首爾的五天旅行團,聲稱由香港乘搭直航航班前往首爾,但團員出發當日發現,航班需經釜山轉往首爾,並非直航。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商品說明可以透過任何形式及任何途徑展示,包括口頭陳述或書面紀錄,任何人士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服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海關提醒商戶遵法例規定,以免觸犯條例,消費者亦應提高警覺,如有懷疑應即時查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