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鐵平均加薪4.1% 工會抗議

時間:2016-07-08 03:15:11來源:大公網

港鐵公布今年員工薪酬調整幅度,平均加幅為4.1%/資料圖

  大公網7月8日訊 (記者 陳卓康)年賺百億並於上星期加價2.65%的港鐵公司,昨天公布1.6萬名員工的加薪方案,非經理級員工平均加薪4.1%,其中服務表現評分達5分的加幅為5.6%,4分和3分的加幅則分別為4.5%及3.7%。新薪酬水平於本月一日起生效。有關加幅遠遜工會要求的6%,工會昨日與管理層開會後在九龍灣總部外靜坐表達不滿,將收集會員意見,不排除發起包括按章工作等工業行動。

  不滿逾半人只加3.7%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權益主任黃源活會後表示,過去一兩年前線員工工作量、壓力都有增加,公司盈利不少,運輸行業、巴士公司和政府都有4%以上,但他們半數以上只獲加薪3.7%。他說,公司有回應工會部分意見,恢復加班津貼1.5倍的訴求,但認為並不足夠,鐵路車務員工協會主席劉彩紅開會期間離場抗議,她對加幅表示失望。

  港鐵公司回應表示,今年非經理級員工薪酬,視乎工作表現而定,大部分員工加幅為3.7%或以上。工作表現獎與去年相若,由0.33個月至0.67個月薪酬,酌情發放的特別獎金為1.15個月薪,因此表現良好的非經理級員工所得獎金可得1.15個月至1.82個月薪酬不等。經理級薪酬調整幅度普遍為1.8%至5%,視乎工作表現可獲獎金。港鐵公司重申有行之有效的薪酬調整機制,參考市場上二十多間良好僱主薪酬檢討結果,以確保公司薪酬檢討緊貼市場趨勢,並會因應市場環境、公司業績、員工貢獻、士氣、員工關係等多方面作充分考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