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支持警方譴責衝擊禮賓府事件

時間:2016-07-02 18:09:40來源:大公網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民主思路論壇。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網7月2日訊(記者許嘉信)多個激進反對派政黨及團體昨晚到禮賓府外示威,其間與現場警員發生衝突,警方事後發聲明譴責示威人士破壞法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支持警方譴責衝擊禮賓府事件,稱市民的人權和自由受到保障,不等於可以違反法治。

  林鄭月娥今日擔任民主思路論壇主禮嘉賓,她在致辭時指出,基本法保障市民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但「保障人權和自由,不等於可以違反法治」,自己作為政務司司長,很支持警方譴責到禮賓府示威的人士罔顧法紀、衝擊警務人員,並置其他人士的安全於不顧。

  林鄭月娥亦指出,本港的公眾集會活動由1997年的1000宗,增加至近年每年6000宗,「可以想像,我們的警務人員要花多少精力作出平衡,一方面讓市民表達意見,但另一方面亦要保障道路使用方面的安全,這些工作真的一點都不簡單,而且愈來愈困難」。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