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保安員涉煽惑佔領禮賓府 今日開審

時間:2016-06-27 14:34:26來源:大公網

保安員涉煽惑佔領禮賓府 今日開審

被告邱文勁(27歲)

  大公網6 月27日訊(記者 鄧滔)一名保安員涉嫌於前年非法「佔領」期間,在香港高登討論區網站及社交網站Facebook發布「佔領禮賓府」指南,因而被控兩項「有犯罪或意圖而取用電腦」罪,及兩項「煽惑他人干犯涉及非法暴力罪行」的交替控罪。案件今早在觀塘裁判法院開審,控方傳召證人作供。

  本案被告為報稱保安員的邱文勁(27歲),他早前否認所有控罪。案情指,被告涉嫌在2014年11月4日至11月6日,透過香港高登討論區網站及facebook,發布「佔領禮賓府」的文件,鼓吹網民「佔領禮賓府」,意圖煽動瀏覽者干犯刑事毀壞、非法進入、襲警等罪行。

  曾到被告位於大角咀住址調查的警長李明浩供稱,前年11月7日應上級要求,帶同搜查令到涉事的E單位拘捕一名疑犯,但有關單位並無人應門。相反,鄰近的F單位則有人問「做咩事」,而該人則是被告的兄弟。調查期間,警長發現被告亦同住在F單位,而被告在警戒下承認,曾用該單位的家用電腦,以「椰子是冤枉的」的網名,在高登討論區作出案中行為。

  辯方盤問時質疑,警長當日有威迫利誘,要被告承認控罪,但警長不同意。辯方又向法庭指出,警方當日的搜查只限於E單位,故認為在F單位檢取的物件均不可呈堂成為證據。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