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七警案 撤銷實地考察改拍片

時間:2016-06-13 13:49:54來源:大公網

七警案 撤銷實地考察改拍片
七警上庭(記者 蔡文豪 攝

  大公網訊(記者 鄧滔)七名警員被指前年10月「佔領」示威活動期間,毆打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案件今早在區域法院踏入第八天審訊,控辯雙方開庭後,先就實地視察的問題作出討論。最終雙方決定撤銷實地視察的申請。

  代表控方的副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表示,是次實地視察的目地是向法庭指出不同的案發地點,且得以令法庭更清晰知道欲呈堂片段的拍攝位置,包括曾健超被製服、押解、抬起的地點。而片段中有拍到附近的燈柱號碼、馬路及街燈。

  梁卓然另希望向法庭指出,曾健超被抬到變電站的路線、其被押解到中區警署所乘坐的車輛,以及有關車輛所停泊的位置與變電站之距離,但代表第5被告的律師反對。

  梁卓然續指,會安排早前在庭上作供的警員一同前往現場,並會由其負責在現場向法庭指出各個需要注意的地點。法官聞言質疑,實地視察的效益,質問為何控方不能用攝影機拍下現場情況,以取代實地視察。

  控辯雙方經討論後,同意撤銷進行實地視察的申請,並決定以拍攝影片替代。梁卓然表示,會安排警方到現場錄製一段影片,拍攝由曾健超被製服的花槽到變電站的路線,途中亦會拍下新聞片段中拍到的燈柱、馬路及街燈。

  案件下午再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