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證人:亞視新聞片經’剪輯‘

時間:2016-06-07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高級督察傅駿業昨天出庭作供

  【大公報訊】記者鄧滔報道:七名警員被指前年10月“佔領”示威活動期間,毆打公民黨成員曾健超的案件,昨日在區域法院踏入第四天審訊。控辯雙方繼續就四間傳媒機構的新聞片段可否呈堂作出爭議。高級督察傅駿業作供稱,亞視新聞片經“剪輯”,未有顯示整個事發經過。案件今日再續。

  沒有顯示整個過程

  控方昨日傳召高級督察傅駿業出庭作證。傅表示,當日凌晨三時左右,在立法會大樓附近的龍和道西行線執行掃蕩行動,其間他見到黑衣男子與時任警長鄭浩漳及高級督察屈展焯糾纏,遂上前協助同僚制服男子。惟他作出支援時,黑衣男子不斷激烈掙扎,更嘗試踢他,故他三度警告男子稱“唔好再踢”,並與同袍以膠手扣將黑衣男子鎖上。最後他將男子交給刑事部同事帶走。

  其後,控方向傅駿業播放一段亞洲電視的新聞片段,以證明有關片段與其陳述的內容相同。惟傅接受辯方盤問時指出,片段沒有顯示整個過程,而他認為亞視曾將片段“剪輯”,以播出較有新聞價值的片段。

  無?新聞製作經理黃廣海則作供稱,案發後曾看過記錄?完整新聞片段的藍光碟,並確認無?新聞網站、應用程式及YouTube中下載的片段,除了“少?”片段中間遭遮擋鏡頭的部分外,與藍光碟的內容大致相同。而黃廣海在盤問下,承認自己曾在誓章裏稱,不清楚其中一段片段如何出現,但他解釋其意思是該片段光度遭調整,而該調整並非無?所為。

  此外,代表第五被告的大律師鍾偉強於審訊前表示,上周五已向控方指出,會反對將中區警署閉路電視片段呈堂,而控方則在翌日向他提供了八份新文件,當中包括六份警員口供及一份警署的草圖等。鍾偉強投訴,指控方未有及早提供資料,因此他仍未準備好,故要求法庭暫時不要處理有關閉路電視片段應否呈堂的問題。

  代表控方的副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聞言解釋,他們於審訊前一星期,已去信要求辯方回應,會不會就案中證物可否呈堂而作出爭議。惟至開審當日(三日),第五被告一方才表示,會就中區警署內的閉路電視片段應否呈堂作出爭議,並交付有關爭議理據,因此他們未能及時提供資料。法官聽取雙方陳詞後,提議鍾偉強於今早向法庭更新狀況,再視乎情況而決定是否須進一步押後案件。

  撐警市民庭外聲援

  40多名“正義聯盟”及“撐警大聯盟”成員昨日在法院外示威,批評參與佔領活動的人士,並聲援七名警員。他們手持“感謝警察維治安,不讓暴徒搞破壞”、“禽獸暴徒,必須嚴懲”,又不時高叫“感謝警察”的口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