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减税降费36计”接龙】第二十七计:高端人才留下来

時間:2019-06-28 19:25:49來源:新华社

减税降费为粤北科创人才吃下“定心丸” 

人才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动力源泉,企业想要市场竞争中获得良好的生存与发展,就必须能得到人才并留住人才。韶关地处粤北山区,基础设施水平、经济发展速度等都与珠三角地区有较大差距,越来越多的人才流向珠三角地区等发达地区,如何留住人才成为企业管理者必须思考且亟待解决的问题。 

经济因素与发展前景往往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根本因素,2019年以来,国家陆续推出了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地方“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增值税税率下调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全年预计减免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近两万亿元,不仅给企业的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也为企业招揽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了新动能,而韶关更是以“减税降费”系列政策举措为催化剂,吸引高端人才扎根粤北,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降成本:铸造引才“强磁场” 

近日,记者采访到广东萱嘉医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学家张嘉恒教授。张教授是一名85后青年才俊,不仅有着丰富的海外留学经历,更入选了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是中科院珠海先进院生物材料中心的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教授、博士生导师。 

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随着一项项减税降费措施陆续落地,不少企业已经感受到减负的春风,并对省下来的资金细心测算、精心规划。张嘉恒教授表示:“我们公司于2018年7月开始投产,当年的营业额达到了2000多万元,预计2019年可以达到一亿元。增值税下调的这三个点,直接为我们企业省下了几百万元,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进行人才引进、基础研发、技术升级和扩大生产。” 

国家大幅度的减税降费,不仅减轻了企业成本,让企业加力研发更有底气,也创造了更加优良、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增添了人才研发和创新的动力,为高新技术等人才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吸引了更多的高端人才留在韶关创业发展。 

提效益:打造人才“孵化器” 

广东萱嘉医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健康科学项目的研究及开发,以及化妆品和护肤品的生产、销售,对高科技人才的需求较大。减税降费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后,通过价格传导机制,在一定程度上让利给了消费者以及员工,将节省出来的一部分税收成本转化为人力资源,能让企业招揽更多的研发人才,也能更好地对员工进行技能培训,员工在为企业带来更大效益的同时,自身也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从而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 

新的个税政策的实施,更相当于变相给员工加工资,给员工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利。“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需要资金,更需要人才,去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从3500元提高到5000元,再加上今年实施的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减税相当于加薪。员工的幸福感提升了,既能让他们更积极、更安心地工作,也可激励他们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素质。”张嘉恒教授说。 

促发展:高端人才“留下来” 

减税降费传递给企业和人才的是信心,是希望,更是未来。据了解,在地方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广东萱嘉医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在成立短短的两年内就即将建立自己的产业园,企业和员工将获得更大的发展舞台。 

张嘉恒教授表示:“我们正在筹划用减税降费省出来的资金成立韶关绿色工艺与材料研究院,通过研究院,向全球募集相关的人才,目前已吸引了数十名有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加入,其中多名有海外留学的经历,这些人才将带来的贡献可是无法估量的。” 

随着减税降费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像张嘉恒那样的高端人才愿意来到韶关就业创业,为粤北地区发展增添新的血液。为提升高新技术人才的归属感,让他们不仅人留下,而且心留下,韶关市税务部门组建了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通过开启“有事请@我”工作模式、推出“社保e贷”、设置企业问需问计“回音壁”、举办专题培训班、“一对一”上门辅导等多种方式,为企业送上“政策大餐”,让高新技术企业精准地享受到减税降费改革红利,让技术人才们在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中实现个人价值,进一步释放经济新动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