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云业务收入占据半壁江山 金蝶暂无登陆科创板计划

時間:2019-03-15 18:45:59來源:大公网

云业务收入占据半壁江山 金蝶暂无登陆科创板计划(毛丽娟 摄)

  大公网3月15日讯(记者 毛丽娟)伴随着外部大环境以及企业内在需求的变化,云服务行业迭代升级已势在必行。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已成为推动云服务行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人工智能技术的加入更将给云服务行业的升级插上翅膀。

  内地云服务提供商——于中国香港上市的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日前公布2018年业绩,集团收入同比增长21.9%,其中金蝶云业务收入增长49.5%。集团高管表示,未来将加大产业互联网的布局。此外,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少春透露,金蝶国际目前没有回归A股的计划,也没有考虑登陆科创板。

  未来加大产业互联网布局

  投资者关系与证券部总监罗永辉在发布会上表示:“金蝶去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管理软件收入增加,二是云业务的收入增加。”

  财报显示,金蝶集团2018年营业额约28.09亿元,同比增长21.9%。云服务业务实现收入约8.49亿元,同比增长49.5%,占集团总收入的30.2%。表示,金蝶未来还要加速云转型,构建云生态,更好地服务企业客户。

  财报还显示,金蝶集团2018年净利润约22.94亿元,同比增长约22.3%;经营利润约4.53亿元,同比增长7.7%;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当期盈利约4.12亿元,同比增长32.9%。

  金蝶集团高管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将加大产业互联网的布局。为顺应产业互联网趋势,金蝶对各个领域进行了行业价值链重构,逐渐形成独特的合作模式和产业互联网数字化解决方案。2018年8月发布了大企业云服务平台——“金蝶云·苍穹”,已成功签约的客户包括华为、建发、中石油国际、温氏集团等大企业集团。徐少春表示,互联网已进入下半场,未来10年是产业互联网的时代。

  谈及国际业务布局,徐少春表示,金蝶的服务随着企业服务走出去,已遍及46个国家。2019年,金蝶将随着客户群的壮大进一步拓展业务,其中,具备7个语音包的相关产品服务的国际化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暂无回归A股计划

  近期,科创板在资本市场受到关注,徐少春回应外界疑问时称,金蝶国际目前没有回归A股的计划,也没有考虑登陆科创板。

  目前,金蝶国际的主要业务是企业级SaaS(即用型服务软件)的开发和销售。IDC(国际数据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企业级SaaS厂商销售收入报告中,金蝶超越包括微软、SAP在内的国内外厂商,位列第一,并连续2年蝉联企业级SaaS销售收入、SaaS ERM(企业资源管理)和财务云占有率第一。

  集团首席财务官林波在发布会上表示:“云解决方案更加完善,我们会加速老客户向云上产品转化。”

  目前金蝶国际的云产品主要包括金蝶云·苍穹(新一代大企业云服务平台)、金蝶云·星空(成长型企业数字化创新云服务平台)、金蝶精斗云(小微企业的一站式云服务)、云之家(智能协同办公云服务)、管易云(电商行业云)及车商悦(汽车经销行业云)等。

  按照集团公布的信息,2018年度精斗云收入实现翻番;管易云系统去年全年支撑商家交易流水超过1400亿,双11期间管易云订单处理量占全网近20%;金蝶云之家的大企业付费客户连续3年位居中大型企业移动办公市场占有率第一。

  对于金蝶的云之家与钉钉和企业微信等被大众熟知的办公平台相比的差别,金蝶国际方面解释,云之家面向大中型企业用户,是专业的收费SaaS。金蝶云服务旨在帮助企业低成本和高效率地实现数字化管理运营。

  集团方面称,“金蝶云·星空”与华为云、京东云等IaaS厂商建立了合作,年内还将签约三星、大族激光、网易等知名企业。2018年8月8日,“金蝶云·苍穹”发布,目前已签约客户包括华为、建发、中石油国际、温氏集团等知名企业。

  金蝶国际还表示,截至目前集团在云领域进行了多项投资,包括与温氏合资成立“欣农互联”,投资中国中车旗下”国创轨道公司”布局产业互联网。此外,金蝶汽车网络获大搜车A轮融资。徐少春表示,互联网已进入下半场,未来10年是产业互联网的时代。

  2018年金蝶国际加大了产业互联网的布局,与华为、温氏、LG、三星、酷狗音乐、网易、花样年、河钢、海尔等多家行业领先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集团表示,通过管理软件与云服务,金蝶国际已为世界范围内超过680万家企业、政府等组织提供服务。“目前20万家门店零售,680万家企业, 8000万用户每天都在使用金蝶提供的服务。超过半数的中国百强企业、钢铁、家具、制造、政府公共事业、3C数码等行业选择金蝶的产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