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山东圆葱借阿里跨境电商平台身价翻十倍 畅销11国

時間:2019-02-28 17:49:40來源:大公网

非洲客商尼科赞中国圆葱质好价低(冯崇宝供图)

  大公网2月28日讯(记者 殷江宏)近日,来自刚果金的非洲客商尼科在中国山东签下了87吨的圆葱订单——这是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浩东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冯崇宝在一年内接待的第11个国家的客人。借助阿里跨境电商平台,目前当地的圆葱已畅销国内17个省市,出口11个国家。

  据介绍,李庄镇冯马村从20多年前开始种圆葱,但因品质不佳、货源不稳,圆葱常年滞销,一车车地拖到集市上,运气好时每斤卖两毛,滞销时每斤也就几分钱。冯崇宝一直在找新门路。2011年,他们成立了农业合作社,进行标准化种植,并进驻阿里巴巴1688平台,在电商领域找销路。随后,冯崇宝去甘肃开辟新战场——建立基地种植黄色圆葱,再加上当地的红色圆葱,产能逐渐攀升、稳定。2015年,合作社成立了外贸公司。2018年,圆葱正式出口。

  一年的时间,外国客商纷至沓来。“一开始是东南亚国家,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随后欧洲客商也来了,以色列、黑山;邻邦的日本、韩国更是常客。”春节前后,别人忙着过年,冯崇宝忙着把圆葱过境,234吨黄圆葱销往以色列,160吨红圆葱运到泰国,87吨红圆葱远赴刚果金。刚果金的客商尼科说,以前刚果金从肯尼亚进口圆葱,中国的圆葱质好价低,“我愿意为它多跑一万公里。”他还想取得圆葱在刚果金的独家销售权。

  走出国门的圆葱,从几年前滞销的每斤几分钱,上涨到每斤0.8元,身价翻了十倍。仅仅一年,冯崇宝所在的浩东农业合作社销售收入近千万元,国外销售收入占6成。这也带动了20多户脱贫,冯崇宝说,有的村民在一个月赚的钱,甚至超过以往半年的收入。

  据统计,为冯崇宝带来国际大单的跨境电商1688平台,截至目前,涉及农产品类的商家超过4.2万家,商家带动相关农产品企业或合作社预计超20万家,带动农户预计超200万户。

  资料显示,2018年阿里兴农扶贫频道与全国数百个贫困县合作,累计孵化特色商品 2532 个。在阿里平台活跃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网店有80多万家,网络零售额436亿元,相比2017年增长了41%,网络零售额在国家级贫困县中占比为6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