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河南首三季国际邮件监管量增近八成

時間:2018-10-16 16:22:02來源:大公网

  郑州已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之后内地又一个国际航空邮件经转口岸(冯雷 摄)

  大公网10月16日讯(记者 冯雷)16日,记者从郑州海关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获悉,前三季度,郑州海关共监管进出境邮件4126.3万,增长79.4%,是去年全年监管量的1.2倍。郑州已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之后内地又一个国际航空邮件经转口岸。

  出口邮件监管量爆发式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郑州海关共监管出境邮件3967万件,占总量的96.1%,增长81.6%;进境邮件159.3万件,占总量的3.9%,增长38.9%。郑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认为,出境邮件的快速增长得益于河南省电商业务的快速发展。

  据河南邮政部门统计,河南省出口电商近80%的订单都采用邮政渠道出口,邮政E邮宝和小包邮件是出口电商“卖全球”的主要方式。

  出境邮件主要以服装、鞋帽、饰品等物品为主,进口邮件主要以奶粉、母婴用品、化妆品、

  经转邮袋业务量持续增长

  前三季度,郑州海关共监管邮件包机55架次,增长12.2%,其中54架为郑州直飞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的直飞航班,1架为郑州直飞美国芝加哥的包机。

  借助郑州航空运输优势,除全国13个国际互换局出口新西伯利亚国际总包集中到郑州利用包机发运外,在“双十一”等物流旺季期间,中国邮政会启用郑州备用口岸,将北上广深等口岸出口邮件分流到郑州出境。郑州已成为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之外的全国又一个国际航空邮件经转口岸。

  郑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说,面对日益增长的国际邮件监管压力,他们结合实际优化改革邮递物品监管流程,在查验环节首推“查验征税一体化”作业,提高邮件通关速度;协调邮政企业提高应税邮件处理速度,增加仓储、配送、收费窗口和业务咨询电话接听工作人员数量,保障通关顺畅;推行“互联网+关邮e通”系统,收件人通过网上办理平台可以足不出户实现网上邮件申报、征税、放行、退运等业务的办理,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7月,郑州获批为中欧班列运邮试点城市,国际邮包有望开辟出性价比更高的铁路运输模式。为推动此项工作顺利开展,郑州海关多次召开“郑新欧”中欧班列运邮工作协调会,与乌鲁木齐海关等出境地海关协商监管配合办法,确保运邮测试成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