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8胡润百富榜出炉 秦英林钱瑛夫妇蝉联河南首富

時間:2018-10-12 09:13:00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10月12日讯(记者 戚红丽)日前,2018胡润百富榜正式出炉,河南共有29位企业家上榜(家族记做一人),牧原股份秦英林、钱瑛夫妇以355亿身家卫冕河南首富,排在二、三位的分别是天瑞李留法夫妇和华兰生物安康家族。

  较之去年,榜单上的河南富豪少了11位。在2017年,河南共有40名企业家登上胡润百富榜,受各方面因素影响,去年榜单上的侯建芳家族,李世江家族,王志清、段雪琴夫妇,白宝鲲,乔秋生等人本次未能上榜。

  今年河南共有29位企业家登上榜单,牧原股份秦英林、钱瑛夫妇以355亿元财富蝉联河南榜第一,天瑞李留法夫妇、华兰生物安康家族分别以160亿、155亿身家排在河南富豪榜第二、三位,此外,财富在100亿以上的河南企业家还有双汇万隆(120亿)、辅仁朱文臣(120亿)。森源楚金甫,安图实业苗拥军,盛润控股李喜朋、舒蒲娟夫妇,宇华教育李光宇、李花父女,龙蟒佰利联许刚等企业家也进入了河南榜单前10。

  根据榜单统计,河南富豪多出自食品、医药及相关行业,相关企业达到17家。特别是食品相关行业,如今年的首富秦英林是闻名全国的“猪倌”;双汇万隆被称为中国肉类工业教父,“杀猪杀出一个产业链”;思念、三全、科迪均是中国速冻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好想你被称为全国红枣第一股……

  河南农产品加工业营业收入占全国的十分之一,食品行业已成为河南省重要的支柱产业和经济增长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