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A股震荡盘整涨跌不一 深成指险守8000点

時間:2018-10-10 16:33:36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10月10日讯(记者 张豪)今日两市高开,三大股指盘初小幅冲高,随后受白酒等权重板块回调所拖累逐渐回落,触底之后有所回升,围绕平盘线展开窄幅震荡。深成指今日表现较差,盘中再创4年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2725.84点,涨幅0.18%,深成指报8010.69点,跌幅0.44%;创指报1346.70点,涨幅0.06%。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在次新股的活跃表现下冲高后大幅回落,各大指数齐翻绿。深成指一度下跌至7952.13点,创下4年新低;创业板指下挫至1333.84点再度创下4年新低。临近午盘在芯片股的拉动下跌幅收窄。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

  当日次新股表现强势,金力永磁、华信新材、宇环数控、顶固集创等多股涨停,文灿股份、百邦科技、东方材料、江苏新能、亚普股份、国立科技等涨幅居前。

  就行业板块而言,钛白粉、天然气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进口博览等板块跌幅靠前。

  近期,多家钛白粉企业宣布涨价信息,受此影响,钛白粉板块全天走势强劲领跑两市,中核钛白一度触及涨停,涨超8%,安纳达、龙蟒佰利等跟涨。

  天然气板块午后再度集体拉升。金鸿控股、新疆浩源、仁智股份涨停,贵州燃气、长春燃气、深冷股份等涨超3%。消息面上,今年前8个月,中国天然气进口增速近40%。中国需求的猛增成为推动市场上行的最重要因素。随着冬季的来临,天然气需求会进一步上升,或将推动LNG价格继续上涨。

  截至A股收盘,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31.49亿元,占比102%;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23.48亿元,占比100%。北向资金仍现净流出态势。

  对于后市,招商基金认为,一方面,当前压制A股市场的因素未来或仍有反复;但另一方面,更多的积极政策正在出台,对当前市场不应过度悲观。目前市场估值已经很低,影响估值的负面因素也已基本映入预期,不过未来还可能经历盈利下行的阶段。

  巨景投顾指出,当日全天指数再度上演冲高回落,但保持大幅调整后的整理态势。盘面上市场分化下部分个股表现活跃;消息面上,9月份私募平均仓位为62.5%,较8月份上升约10个百分点,逆转了前5个月平均仓位持续下滑的趋势。私募平均仓位的提升,对于市场支撑以及向好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技术上,指数回调过程中并未明显放量,杀跌力量不是很强,而重心下移以及小时级别的MACD看,指数仍有修复的需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