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志天設計客戶知名度高 建議認購

時間:2018-06-22 03:15:43來源:大公網

  獨立股評人 陳永陸

  本港與內地股市受貿易戰升溫拖累,恒指周二單日急瀉近千點,成交超越1500億元,不計MSCI換馬當日則為近兩個月以來最多。即使恒指周三反彈,仍未能重上三萬大關。昨日恒指一度升一百點,收市亦倒跌收場,反映大市未見穩定。

  美國上周五公布首批500億美元中國貨品關稅清單,中國漏夜便對同等貨值的美國進口商品報復性加徵關稅,其後特朗普於周一稱如中國關稅落實便將再對額外2000億元中國貨物徵收10%關稅,中美貿易戰經歷數個月談判後終邁入白熱化階段。市傳中國國家副主席、素有「救火隊長」稱號的王岐山將可能於月尾或7月頭訪美,相信中美雙方的貿易摩擦屆時會有所突破,不過在此之前大市應不會找到明確方向。

  另外,要留意今日舉行的油組會議,一旦油組及非油組成員落實增產,導致油價受壓,繼而令到未來通脹預期及加息預期減弱,股市或會藉此出現一輪反彈。加上今晚是美股的四期結算及A股的股指期貨結算日,投資者將在今日過後部署下季倉位,相信大市在短期內的走勢有機會較為反覆,最壞情況可能下試年內低位29129點。

  大市氣氛儘管觀望,新股市場亦不乏具知名度的優質企業。我會留意正式招股的梁志天設計集團(新股編號:02262),這是本港首間「純設計」業務的上市公司。集團由創始人香港著名設計師梁志天先生於1997年創立,現時已成為行內龍頭,亦是亞太地區規模最大及行內知名度極高的室內設計公司之一。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以2017財年按收入計,集團在中國內地及香港室內設計及陳設服務業中(並無提供任何裝修服務的室內設計服務供應商)位居第二,2016年及2017年純利分別為5437萬及8427萬港元,期內逾七成收入來自經常性客戶。

  集團現時有數百名客戶,包括知名酒店營運商及發展商如Shangri-la Hotels Pte Ltd.,嘉華地產、仁恆置地集團、中駿置業及雅居樂等等。2017財政年,集團與五大客戶已維持介乎3年至11年的業務關係。2014年A股上市公司江河集團收購了七成權益,為現時母公司。集團可從母公司在內地的建築建設及醫療保健服務業務網絡中,得到不俗的協同效應,有效擴大內地市場。公司具知名度,而且前景樂觀,建議認購新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