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價上行還看1314阻力/文 翼

時間:2018-06-19 03:15:31來源:大公網

  圖:分析預計,黃金在衝破1300阻力後回抽確認,短期需震盪消化/資料圖片

  最近美元下跌調整,黃金未受提振,在1300美元附近震盪;6月13日美聯儲公布加息後,但美元、黃金表現冷靜,並未出現大的波動;周四歐洲央行公布鴿派利率決議,歐元暴跌,美匯迫近95關口,黃金飆升觸及1309美元高位,隨後美匯走勢依然堅挺,而金價回落。儘管地緣政治風險、貿易戰等對黃金有一定支撐,但從上述來看,美元強勢及歐元下跌因素是影響黃金的關鍵。

  6月13日美聯儲如市場預期加息,政策聲明相當鷹派,對美國經濟增長有信心。因金價提前對加息做出了反應,靴子落地並沒有大幅下跌;但在匯率衝擊下,全球各國本幣加速貶值,一些外匯儲備薄弱及背負高額債務的經濟體陷入美元荒和債務危機,利率加速上升已對新興市場資產造成損害。據彭博社追蹤的24個發展中國家貨幣有21個下跌,摩根大通追蹤新興市場主權債券指數的風險溢價增加3個基點,至354個基點。美聯儲加息引發「全球聯動」,多國匯率大幅貶值被迫以加息自救。美國向全球「剪羊毛」,鷹派基調支撐美元持續走強,對黃金形成打壓。

  美國加息縮表步伐明顯加快,加息將導致貨幣價格提升,資本迅速回流美國,促使美元吸引力增強,造成美元荒和本幣荒,全球其他主要央行只有選擇跟隨加息或者縮表。6月14日歐洲央行公布決議鴿派,維持各項政策參數不變,確定今年底將結束量化寬鬆,沒有討論加息,卻提到了風險,受此影響,歐元遭遇重挫,美元受到提振飆迫近95。在美聯儲持續提高利率,美元強勢的情況下,黃金很難上漲;此次歐洲央行決議鴿派,以及美歐利率之間存在巨大差距,使得美元、黃金同台走強,這對黃金價格極為樂觀。

  技術分析,黃金在衝破1300阻力後回抽確認,1290至1300區間轉換為支撐,短期需要震盪消化。接下來需要注意黃金分割1313.6阻力位,若企穩上方,將可能進一步上行,阻力位在1333美元;若金價擊穿1290美元,黃金將再度走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