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辦教育重特色與質量

時間:2018-06-14 03:15:3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宋偉大連報道:自去年新修訂的《民辦教育促進法》實施以來,對社會力量興辦教育的政策已然明朗。在任書良看來,公立教育是普及性教育,民辦教育是特色教育,這個定位越來越清晰。他表示,伴隨國家開放程度不斷提高,多元化需求愈加明顯,眾多有條件的家長選擇私立學校,這是一個趨勢。「民辦學校發展有兩大要素,一是辦出特色,二是辦出質量。」

  「楓葉的競爭對手不在國內,而是加拿大的同類學校。」任書良說,楓葉要搭建金字塔形教育結構,從小學開始強化英語能力,形成連貫小學、初中、高中的完整英語教育體系。

  他坦言,目前內地學生英語水平較加拿大差距較大,為彌補語言這塊先天「短板」,楓葉將設立英文評估標準,小學和初中階段各要求掌握不低於3000和5000詞彙量,以保證到高中階段雙語學習科學課不受阻礙。

  「長期以來,楓葉憑藉『雙語雙學歷』、融會中西的課程體系、培養英語思維能力等諸多特色贏得良好口碑。哈佛、麻省理工、劍橋、加州伯克利分校、多倫多等世界名校均對楓葉畢業生的高素質給予了充分肯定。」任書良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