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旭瑞:嘉瑞增持鷹君威脅家族信託

時間:2018-06-13 03:15:3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鷹君集團(00041)創辦人羅鷹石遺孀羅杜莉君入稟控告滙豐信託之案件,昨日在高院續審。羅老太次子羅旭瑞表示,從母親和其他兄弟姊妹的對話中,知悉滙豐信託與羅家有共識,滙豐信託需要服從羅老太的指示來管理信託,即使羅老太的意願書未有明文要求滙豐信託維持鷹君的控制權,但羅老太的相關意願多年來無改變。

  羅旭瑞昨日與代表滙豐信託的資深大律師馮庭碩在庭上的答問,不時出現針鋒相對的場面,羅旭瑞接受盤問時多次出現「聲疊聲」情況。羅旭瑞透露,羅啟瑞曾將羅老太與滙豐信託之間的共識告訴他,惟馮庭碩質疑羅旭瑞從無在他的證人供詞中交代此事。羅旭瑞回應,指證人供詞非盡善盡美,其律師無要求他將所有想法都交代清楚,並反問:「是否要叫我的律師抄曬一切我知道的事情?」

  羅旭瑞稱,滙豐信託除了代管鷹君股份,將資金放在存款及人民幣,除此以外,沒有任何投資,並反問:「如果你是經理,你會否炒他?」

    羅啟瑞亦強調,父母一直相信滙豐信託會執行他們的任何指示,若他們不滿意受託人表現,可撤換受託人並取回資產,因此雙方的共識非常重要。

  談到若羅嘉瑞持有鷹君達到三成時,需否提出全面收購,有「股壇狙擊手」之稱的羅旭瑞立即變身收購專家,並說:「若提出要約,將受《收購及合併守則》第26條1的附註6B內的灰色地帶規範,而家族成員可能則被視為一致行動」。

  羅旭瑞又指出,羅嘉瑞與家庭信託處於對立面,原因是羅嘉瑞不停累積鷹君股票,猶如儲存彈藥,並預備向家族信託宣戰。馮大狀問為什麼有上述猜測,羅旭瑞指出,有經驗的操盤手都會知道,「當有人累積股份,保護自己是商業上的常識。」他又引述聯交所股權披露已經看到羅嘉瑞的行為模式,信託須以現金增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