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環球金融波動再現 瑞銀仍看好亞股

時間:2018-05-30 03:15:38來源:大公網

  圖:瑞銀亞太區資產配置主管蘇安純(右)與亞太區對沖基金主管Gunther Jost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賢報道:瑞銀亞太區資產配置主管蘇安純表示,隨着美國加息、通脹上升等因素浮現,今年全球金融市場將重現波動,但認為投資者不應過早離場,否則將錯失牛市尾段的回報。他表示,全球經濟環境仍然強勢,料今年全球GDP增長達4.1%;其中,企業盈利增長為金融市場帶來增長動力,今年首季盈利增長超過20%,即使撇除美國稅改影響,增長仍達15%,故該行仍然看好股票市場,尤其是亞太股市。

  蘇安純預期,目前股市處於牛市的中至尾段,在波動環境下,建議投資者及早分散資產配置,令投資組合更多元化,並避免重倉風險性信用及外匯相關的投資。他建議,投資者可於投資組合中增加對沖基金,如股票對沖工具於股市最高峰時可跑贏股票指數,當股市進入熊市時,對沖工具更可保持一定回報,而在大跌市時,對沖基金的跌幅亦較股市指數低。

  亞太區對沖基金主管Gunther Jost表示,對沖基金投資自去年起已見增長,因基金採主動型投資,表現視乎基金經理的操作,該行會選擇由具穩定回報表現及經驗的經理負責;一般對沖基金會配置於客戶熟悉地區以外的市場,增加另類投資,將投資分散到多個國家、行業和證券,降低波動市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