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阿里巴巴及菜鳥網絡斥13.8億美元購中通快遞一成股權

時間:2018-05-29 20:45:1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9日訊(記者 李永青)阿里巴巴集團、菜鳥網絡和中通快遞宣布,達成戰略投資協議,阿里巴巴、菜鳥等向中通快遞投資13.8億美元(約107億港元),持股約10%,雙方將共同探索新物流機遇,推動行業數字化升級。根據達成的共識,雙方將圍繞面向新零售的快遞、末端、倉配、跨境等物流服務展開全方位合作,並在智慧物流方面進一步提升數字化、線上化及智慧化水平。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菜鳥網絡董事長張勇表示,中通是中國領先的快遞公司,一路與阿里巴巴引領的新經濟相伴成長,是阿里巴巴和菜鳥的重要合作夥伴。隨着新零售戰略持續推進,物流也在開闢新賽道。本次戰略入股將加強我們在新物流上的戰略協同和業務協同,為商家和消費者創造全新價值和體驗。

  菜鳥總裁萬霖表示,中國快遞行業有獨特的競爭優勢,在新零售、新物流趨勢下,面臨更多新機遇。戰略入股中通後,雙方將在技術創新和新技術的推廣應用上緊密協作,為整個行業的數字化轉型做出探索和表率。菜鳥將繼續和包括中通在內的各方物流夥伴深入合作,攜手共贏。

  中通快遞集團董事長賴梅松表示:「阿里巴巴和菜鳥網絡一直是我們重要的合作夥伴,本次戰略合作有助於我們共同推動產業鏈上下游和生態資源的進一步整合和協同,更好地賦能產業、服務消費者和客戶,更好地回報社會。」賴梅松說:「中通是建立在『同建共享』核心價值觀上的一個開放式平台,本次合作將增強我們競爭優勢的發揮,推動中通成為全球一流的綜合物流服務商這一戰略目標的實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