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銀亞洲下季推電子錢包ePay

時間:2018-05-28 03:15:2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報道:電子支付在本港越見普及。工銀亞洲信息科技部總經理唐斌接受訪問時指,該行近年大力拓展金融科技(FinTech)業務,今年首四個月於FinTech的投入按年大升五成,而截至今年4月底,微信綁定工銀亞洲帳戶的用戶數量較去年年底已增加超過兩倍。他又透露,將於今年第三季推出電子錢包ePay及微信還款服務。

  外界一直指香港於FinTech方面的發展遠遠落後於內地,但唐斌並不認同。他認為,內地只是較香港早數年發展,而香港近年已急起直追。他指,無論是八達通或二維碼(QR Code),均是給予客戶多個支付選擇,並沒有誰較誰先進。他續稱,香港於電子支付方面屬起步階段,潛在用戶發展空間很大,而現時本港電子支付未能跨境使用,一旦放寬有關政策,將是大突破。

  他表示,業界於跨境支付上無論於技術或配套早已準備好,只是監管方面問題,透露同業一直有與內地相關部門反映打通香港與內地電子錢包,認為只涉及放寬小額消費支付,相信問題不大。他續稱,該行計劃於第三季推出自己的電子錢包,並申請儲值支付工具牌照(SVF),現正等待金管局審批。

  此外,該行最快將於第三季聯合WeChat Pay HK共同推出全港首創的信用卡還款服務─「微信還款」,即可以讓客戶透過微信錢包償還該行信用卡的卡數,上限為每月5萬元。他指,現正內部測試中,並已報備監管部門,希望可盡快推出。他又透露,截至今年4月底,微信綁定工銀亞洲帳戶的用戶數量較去年年底已增加超過兩倍。

  唐斌又指,工銀亞洲一直有跟進研究,如虛擬銀行及開放API(應用程式界面)等。他表示,該行對申請虛擬銀行牌照感興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