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鐵通車利九龍豪宅\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 陳永傑

時間:2018-05-04 03:16:20來源:大公網

  高鐵香港段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度通車,通車之後,九龍區豪宅樓市最為受惠。因為不少人會因為體驗過高鐵的方便才會加深感受,從而提高購買本港住宅物業的意欲。

  全長26公里的高鐵香港段總站位於西九龍,經已展開試車,預期於今年9月通車,初期直達內地14個城市。

  由於高鐵香港段未通車,許多事情都純屬估計,未知實際情況如何。所以,在通車之後,乘客知道實際環境,就會有更多決定。由於高鐵總站位於西九龍,不少商務乘客在了解實際環境之後,在商務及住宿方面有更多體會,不過,九龍區必然是近水樓台先得月,佔盡先機。因為如果在九龍區做生意及居住,要乘搭高鐵往返本港及內地會很方便。

  假如是商務常客,最初多數是居住在酒店。但往返頻密就會考慮租樓或甚至買樓,只要價錢適合,方便的九龍區是必然首選。高鐵連接的內地城市都是比較富有的,自然不乏購買力比較高的商賈,他們要在九龍區買樓首選當然是豪宅。同時九龍站附近亦有甚多豪宅樓盤供應,如果仍覺不合意,到九龍區內其他地點所花費的時間亦不多,不難找到理想樓盤。

  各區樓盤均有惠及

  然而,由於高鐵連接內地城市眾多,由富豪以至中產各種客路都有,只要他們與香港常有生意往還,租樓買樓各取所需,自然不一定選擇在九龍區買樓,可以伸延到全港各區包括新界西的東涌、葵涌甚至港島的鰂魚涌。說得上是水銀瀉地,全港各區樓市都會得益。

  西九高鐵總站一共有400多萬方呎的通關及其他商業面積,上蓋可供興建3座甲級寫字樓,預計可提供合共316萬方呎的商業樓面面積,包括低層30萬方呎零售用途樓面。據說,已有大型發展商表示有意競投。

  高鐵總站的商廈及商場,將會對香港創造大量就業機會,推動經濟活動,亦大利九龍以至全港樓市,這股力量是絕對不容低估的。而且總站上蓋賣地所得,令香港庫房有更多收入,從而有資源提供更多公共服務,例如發展基本建設及公營房屋,改善基層市民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