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生產力局創新應用研發榮獲「第46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八項殊榮

時間:2018-04-17 15:54:51來源:大公網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大公報記者李永青攝

  大公網4月17日訊(記者 李永青)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八項先進應用研發項目剛於「第46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榮獲多個殊榮,包括四項「評審團特別嘉許金獎」(食品高壓處理系統、智能防竊啟貨物包裝膜、智能安全帶及手提式電動車充電器)、二項「金獎」(貨車尾板安全系統及智能路燈監察系統),和二項「銀獎」(智能婚戒試戴系統及智能廁板),連續四年在此馳譽國際的盛事勇奪殊榮。

  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表示:「生產力局多項研發成果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再創佳績,令人鼓舞,足證香港科研人才具備卓越研發能力。近年,創科發展的氛圍愈趨濃厚,生產力局將繼續運用跨領域的技術知識,積極開發更多惠及市民和業界的創新科技,推進『智慧城市』和『智能產業』的發展。」

  生產力局「第46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得獎科研項目,包括:「評審團特別嘉許金獎 — 食品高壓處理系統」。市面上約有十萬種包裝食品,如何安全有效地殺菌,以延長包裝食品貨架期,一直是食品製造商關心的課題。傳統方法普遍透過加熱殺菌,但可能令食品營養流失,甚至改變味道和質感。生產力局開發的「食品高壓處理系統」,在常溫下利用超高壓力殺菌,保存食品的原汁原味,並可有效延長食品保質期,毋須依賴低溫防腐,可節省冷鏈物流和冷凍儲存成本及能源,迎合消費者對健康飲食的追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