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敘利亞局勢緊張 金價短線獲支持

時間:2018-04-17 03:15:39來源:大公網

第一金分析師 (福而偉金控集團成員)睿 文

  上周美國與英法聯手向敘利亞發動襲擊,總共發射百多枚飛彈,懲罰敘利亞政府早前動用化武奪走70條平民性命,敘利亞猝不及防。美總統特朗普3月曾在俄亥俄州發表演說時表示,很快撤出敘利亞,而今卻聯合西方國家發起攻擊,令敘利亞局勢緊張。

  中美方面,因貿易摩擦關係惡化,特朗普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永遠的朋友,揚言兩國將達成協議,相信美國能打開中國的貿易屏障,未來會有更大的發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上表示,堅持走開放融通,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加強20國集團及亞太經合組織等多邊框架內合作,為全球貿易化以身作則。中美貿易風波曾稍有緩解,可美國又表示,本周內會公布向中國徵收1000億美元進口商品的額外關稅清單,中美貿易戰火再度燃起,令市場走勢增添許多不確定性。

  俄羅斯對美國與西方國家聯手攻擊敘利亞表示譴責,並在聯合國安理會起草決議,譴責美國及其盟友違反國際法及聯合國憲章,要求停止對敘利亞發動任何攻擊,但因贊成票不足而遭否決。美國財長姆努欽將於周一宣布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俄羅斯外交部表示莫斯科可以應對任何美國對俄羅斯的威脅,美俄關係再趨惡化。

  技術圖形分析,黃金持續反彈向上,日線圖上,K線維持在保力加中軌上方運行,KD指標金叉,MACD快慢線在0軸上金叉;上周三(11日)金價衝高至1365美元受阻回落;上周四(12日)大陰燭回軟,吞噬了上日的漲幅,維持在區間震盪格局;上周五(13日)四小時圖上,黃金探底重回上升軌道。

  從基本面看,當下敘利亞問題、中美貿易關係、美俄關係等地緣政治,短期內將繼續為黃金帶來強大支撐,若金價站穩1340美元支持位之上,將會上探1353美元或破位測試更高的1366阻力,若地緣政治問題加劇,金價有望突破1375美元或升至1400美元。本周留意有恐怖資料之稱的美國零售銷售資料,對黃金及主要貨幣的走勢均產生重要影響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