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HKE業務罕有 估值料提升/高 飛

時間:2018-04-17 03:15:39來源:大公網

  4月18日上市的HKE Holdings(01726)與一般的建築公司不同,公司建築的並非傳統的民用或商用住宅,而是為新加坡的醫院及診所提供綜合設計及建築服務,這樣的醫療科技建築股於港股中比較罕有,值得留意。

  HKE的主要業務是提供輻射防護工程,該項業務在2015至2017三個財政年度的收入佔比逾95%。公司擁有新加坡建設局授出的GB1許可證,以及RPNSD頒發的用於特定類型的舊電離輻射儀器的出售或交易的L1許可證,擁有為新加坡的醫院及診所提供輻射防護工程的資格。

行業技術門檻高競爭有限

  由於放射性的診斷及治療的損傷性,輻射防護作為放射診療室建造裝修的重要環節,受到當地法律的嚴格規定。除非取得相關資格許可,否則嚴厲禁止從事該行業。目前在新加坡僅有6家主要的活躍醫療相關承建商能夠展開輻射防護或相關工程。法規對建築技術上嚴格的資格認定,也成為公司最強力的護城河。

  也正是由於行業所需的高技術門檻,使行業內競爭對手有限,行業壁壘高,HKE價格競爭壓力不大,加上公司與新加坡醫療設備行業的若干主要從業者建立八年以上的長期業務關係,因此HKE有較高的毛利率。

  HKE截至6月底止的2015至2017三個財年毛利率分別39.8%、36.8%及43.6%;去年9月底止三個月毛利率更達44%。目前港股中的建築股,毛利率平均只有15%左右。

  另外,據中國商務部數據顯示,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投資當中有近三分之一是先流入新加坡。在建築行業方面,中國與新加坡之間也開始有更多的合作,包括蘇州工業園項目與重慶的互聯互通項目。而作為扎根新加坡的科技建築企業,HKE具有的技術優勢毋庸置疑,如果能借助「一帶一路」進入到內地的醫療科技建築市場,那公司的發展前景更亮麗。

市盈率12至14.6倍屬合理

  按招股價0.45至0.55元計,HKE的市值為3.6億至4.4億元。加回上市費用後,公司上一年度淨利潤501萬新加坡元,市盈率為12至14.6倍,屬於合理水平;但考慮到其於港股中的罕有性,估值水平有望提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