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亞洲最大春季電子展、國際資訊科技博覽今揭幕 逾3500公司參展

時間:2018-04-13 18:11:59來源:大公網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大公報記者 李永青 攝

  大公網4月13日訊(記者 李永青)網羅最新電子產品、創新技術及資訊科技方案的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和國際資訊科技博覽今天在中國香港揭幕,吸引環球買家注目。兩項展覽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一連四天(4月13至16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匯聚來自25個國家及地區、超過3,500家參展商。

  香港貿發局組織超過180個買家團,安排逾13,000名來自9,500家公司的買家參觀兩項展覽,包括環球市場主要的入口商、分銷商及零售商,例如美國的Amazon、Best Buy和Walmart、加拿大的 Canadian Tire及法國的Carrefour等。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創新與科技促進社會發展,刺激經濟增長,亦大大改善人類的生活質素,環球市場對高新技術和產品的需求持續殷切。「春電展和資訊科技博覽是業界每年必到的重要展覽,促成無數業務合作。自去年起,貿發局更在展覽設立專區,為初創企業搭建平台,讓他們向全球買家及潛在投資者展示實力,成就業務發展,開拓海外市場。」

  同時,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及國際資訊科技博覽今年踏入第15屆,大會再度於兩項展覽設立「初創」專區(Startup zone)。專區位於展覽廳3FG大堂,集合110家來自中國香港、中國內地、中國台灣、加拿大、印尼、日本、墨西哥,及美國的初創企業,向環球買家展示各類創新科技,創意產品包括:內置特殊感應器的智能眼罩,能實時收集用戶睡眠時的腦波活動,當數據傳輸到手機應用程式(App),便能根據用戶的心情來播放合適的音樂(展位:3CON-B15);配備專利技術、能淨化空氣的智能LED燈(展位:3CON-B16);智能3D打印機可直接從手機屏幕的光源打印出3D圖像,在無遮蓋的環境下進行印刷,讓用戶觀察整個打印過程,兼具360度3D掃描功能(展位:3CON-B23);還有專為嬰兒而設的電子襪,可幫助監測嬰兒的血氧水平、心率和體溫等狀況(展位:3CON-B18)(專區詳情:https://goo.gl/RLFYec)。

  為進一步協助初創企業爭取曝光,吸引潛在投資者的注意,香港貿發局聯同多間初創扶持機構如天使投資基金會、Backer、Hello Reporter、香港天使投資網絡、滙豐、創格工房(Incu-Lab)、Jumpstart雜誌、前海國際聯絡服務有限公司、StartHub及Techstars等,舉辦一系列初創專題活動,包括介紹會、項目提案、傳媒演示日及投資項目對接會等;同時安排分享會和企業啟導環節,由成功創業家、天使投資者、創業加速器及孵化器的代表,分享在市場推廣、尋找生產夥伴及籌集資金等方面的心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