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遠海能:今年油輪市場不會大復甦 續尋找上下游併購機會

時間:2018-03-29 21:22:03來源:大公網

  中遠海能總會計師項永民(左)、中海發展(香港)航運董事總經理賈利賓(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大公網3月29日訊(記者 林靜文)受到運價下跌和油價上漲等兩方面因素影響,國際油輪市場表現疲軟。中遠海能(01138)2017年度純利跌8.2%至17.75億人民幣,持續經營業務毛利減少34%至20.63億元人民幣。

  中遠海能副總經理羅宇明表示,市場預測今年VLCC運力和需求增長分別為3.8%和5.2%,加上首季拆船量大,料今年供求關係將進一步改善。該公司亦計劃在船舶估值較低的時候擴張運力。

  目前,中遠海能共有16艘LNG船舶投入營運,目標至2020年底船隊規模增至38艘。總會計師項永民介紹,該批38艘LNG船均為項目船,即現有項目再造船,從而令租金有保證,但未來不排除會根據市場需求,積極研究市場船(根據市場即期需要而造的船)的投資機會。

  中海發展(香港)航運董事總經理賈利賓稱,今年不排除會在上下游尋找併購機會,包括陸上運輸、油輪碼頭等。他續說,由於預期今年油輪市場不會大復甦,故個別經營不好的船隊會考慮出售,故也有計劃在全球物色船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