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推動智慧零售 硬撼阿里巴巴

時間:2018-03-22 03:15:27來源:大公網

  圖:騰訊斥資近36億元,入股法國遊戲製作商Ubisoft約5%股權,將把Ubisoft旗下數款遊戲帶入中國市場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智慧零售」是騰訊(00700)今年實施的策略之一,主要通過技術服務賦能線下零售商,這與阿里巴巴的新零售策略幾近同出一轍。騰訊主席馬化騰強調,合理競爭有助促進行業發展。

  馬化騰指出,騰訊的智慧零售策略思路,主要是「去中心化」,借助支付、雲、數據分析及人工智能等技術能力,協助傳統零售商進行數字化轉型。

  「有合理競爭對行業有促進作用。」馬化騰指出,內地移動支付的發展也是得益於競爭,因此行業競爭並非壞事,更應正面看待。

  被問到會否考慮收購線下零售商,以拓展業務,馬化騰表明,騰訊不會做零售業務,「我們做水、電、煤,提供連接能力就好了」。

  騰訊總裁劉熾平補充說,騰訊的角色是要賦能線下零售商,因此不會收購零售業務,更多的是跟零售商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