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三月炒作主題一籮籮/沈 金

時間:2018-02-24 03:15:38來源:大公網

  華爾街股市隔晚回升,於是港股又有跟升的藉口。恒指高開,最高升至三一三八六,漲四二一點,收市報三一二六七,升三○一點。已一連五個交易天出現升降梅花間竹的走勢。昨日總成交有一千零三十三億元,比前為少。

  小結本周四個交易天,恒指大上大落的動盪走勢持續,計周二跌二四一點,周三升五五八點,周四跌四六六點,周五升三○一點,比對前周,有一五二點的進帳。昨日,恒指成份股中,絕大多數都上升,只有瑞聲、蒙牛、舜宇下跌。升得最高的是碧桂園,漲百分六,次為中石油,升百分三,升逾百分二的有太古、東亞、港交所、神華、聯想、華潤置地。

  二月期指,還有兩個交易天就結算。一般估計,可能在三一○○○左右作結算價。同一月底的三二八八七比較,二月期指是淡倉取勝。當然,也不排除好友利用下周最後兩個交易日作絕地反擊,創造出奇跡來。這需要有較多的彈藥和制勝的決心,方易辦到。好友會不會採取行動,現時仍不清楚。

  如果仍是上落市,二月之走勢就是先跌後反彈,並繼續其上落快速振盪的特性。

  市場人士正在盤點有何題目可供炒作。三月份香港補選,內地則開兩會,而美國的債息走勢亦繼續受關注。兩會可能對內地三個重點建設作出部署,即北京附近的雄安區,上海自貿區和粵港澳大灣區。香港最關注的自然是大灣區。特區政府正游說港區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看能否為香港爭取更大的利益,又拋出個興建「香港村」的提議,大概澳門有橫琴批地予澳門大學的例子,香港也不甘後人,想分一杯羹吧。

  從這些動態觀察,三月來臨,加上大企業的派成績表,亦將不愁寂寞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