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滬指雞年累升1.3% 收爐逼近3200

時間:2018-02-15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分析預計,節後很快將迎來兩會行情。節前影響走勢的各種因素經過充分消化後,逐步消退,無論是藍籌大盤股還是中小創都開始迎來較穩定較長期的增長區間 中新社

  雞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滬綜指、深成指分別收升0.45%、0.47%;創業板指則收跌0.11%。滬綜指雞年全年雖僅累升1.27%,但振幅達18%。春節前人氣疏落,成交淡靜,滬深兩市合計成交僅2000多億元(人民幣,下同),創近一年新低。對於節後大市表現,分析認為,節後很快將迎來兩會行情,節前影響A股的因素應被充分消化,除非假期間外圍市況再現暴跌,否則歷年春節後股市大概率錄得上升的行情仍是值得期待的。/大公報記者 彭巧容

  昨日兩市出現震盪行情。早盤小幅高開後,早盤在地產、銀行股等股份回調下一度轉跌,午後鋼鐵、有色等周期類股份走強,家電、白酒等消費類股份亦表現活躍,滬綜指一度突破3200點水平,最後以3199.16點收市,收升0.45%,實現「三連升」行情。深成指也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收報10431.91點。創業板指則一度跌近1%,最後收跌報1646.77點,顯示市場分化仍然突出。

  盤面上,海南旅遊島的服務設施、經營管理和服務水平與國際旅遊服務標準料將在2020年全面接軌,該板塊漲幅超4%領漲;鋼鐵類股份則受惠市場憧憬鋼鐵公司高盈利將帶來高分紅刺激;新能源汽車新補貼政策落地,支持充電樁類股份表現。次新以及芯片等前期持續反彈的題材股出現回落,媒體、計算機概念股也小幅走弱。

  成交縮27%制約市場動力

  成交量較小繼續制約市場動力。滬綜指與深成指昨日均僅有逾千億元成交,較上日的合計逾3000億元成交縮量約27%。丹陽投資首席投資官康水躍指出,在資金有限、存量博弈的情況下,白馬藍籌每往上進一步,都是在對中小創抽血。首創證券高級投資顧問張彥芸稱,「節前反正各種清淡,成交量也清淡,漲跌也清淡,賺錢效應也清淡。」

  回顧農曆雞年,滬綜指本來一直表現不錯,但近日受美股暴跌連帶影響全球股市大幅波動,A股市場也出現顯著調整。

  振幅18% 高低差逾500點

  累計整個雞年,滬綜指的升幅僅1.27%,不過全年的振幅則達到18%,全年的高低位約在3559及3052點;深成指年漲3.78%;創業板指的全年則跌高達12.7%。年內除大盤的權重股外,新經濟、消費、家電類等股份繼續是市場的焦點;由雄安新區而衍生的雄安板塊也備受市場關注。

  對於節後股市表現,香頌資本執行董事沈萌預計,節後很快將迎來兩會行情。節前影響走勢的各種因素經過充分消化後,逐步消退,無論是藍籌大盤股還是中小創都開始迎來較穩定較長期的增長區間,但質優和質差的分化明顯。康水躍則指出,除非春節期間外盤再次發生暴跌,否則節後大白馬、大藍籌應有一波反彈行情。至於中小板和創業板,由於抄底資金的加速流入,其反彈的確定性比大盤還要高。

  源達投顧也認為,在大盤連續殺跌後,資金進場抄底非常明顯。所以,就算隨後盤面震盪,也不會有太大的風險,節後有望繼續向上修正。統計數據顯示,春節後首日上漲、下跌的比例為8:2,春節後首周升、跌的概率也與上述相若,考慮到近期市場已有所回暖,分析人士認為上述的節後行情還是值得期待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